不许知道我是谁

给《昭昭》

给我的舒老师,@绘事后素 


我要怎么形容我有多爱昭昭。昭昭真的是我看过的最多的一篇瑜昉AU。

这是一篇土味爱情故事。讲真的,时尚如我,一般是拒绝这种土味爱情故事的。而且它有多土味呢?开头第一句就是:邻居家的鸡叫了。

所以,如你们所见,这是发生在农村的故事。


不是
请让我重新说。

认真说,这是一篇非常温暖的故事,舒老师设计了特别多桥段和小细节,让两个人物丰满而动人。里面的每一点起承转合都特别戳我。

戳心窝子那种戳。

最戳我的一点就是,两个人在半说开没说开,还要睡在一张床上,都爱着彼此却没人向前走一步的时候。小鱼受不了了,撒娇跟尹昉说热,让尹昉给他扇扇子。这段真的太自然了。作为一个有超强发散思维的读者,两个人这么自然的相处,让我觉得以前有过无数这样的时刻,小鱼无数次跟尹老师撒娇,让他这样那样。所以小鱼看到现在尹昉还会这么对他,才会忍不住落泪吧。

在这篇文里,昉儿真的,对小鱼可谓是无微不至。

从大情节看,昉是被表白的,是先离开的。鱼一直在找昉,也失魂落魄,也难以割舍。是用情至深的模样。

但从小细节看,昉儿对小鱼也是一样。小鱼没去村子里的时候,尹老师自己每天早上就吃鸡蛋馒头。小鱼在以后,尹老师除了鸡蛋馒头,还会给他加上点咸菜。
天气热,他还会给小鱼熬绿豆汤,让小孩儿给他们送过去。并且还会记得小鱼的口味,知道他不喜欢白嘴喝,给他准备了糖。
到后面,还会学舌给黄景瑜,告诉他自己的学生很喜欢他。

真的是,尹昉嘴上不说,但心里对小鱼的爱是要盛不住,都快溢出来了。

到最后,村子里通电了,小鱼要走了。让尹昉去送他。那段我真的超感动。“我想牵你的手,在灯下,在街头。”

现实太难了,怎么走都逃不开,家庭,还有社会。但还好他们有彼此,还好,舒老师最后让他们兜兜转转又重逢。这次拉住了手,就别再放开了!

我真的,无法用言语表达多爱这篇文,多爱舒老师。期待舒老师下一篇土味爱情故事!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