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许知道我是谁

问题

列战英也曾前去琅琊阁,他研墨提笔,却始终没有写下问题

他要问什么呢
这拥有天下的皇帝为何如此狠心,他值守边境的殿下何时能享受片刻的安宁,那七万的赤焰忠魂要怎样才能昭雪
他想问的太多
这世间有那么多需要解答的问题
他心中有那么多难以解答的疑惑,若真要一一写下,恐这琅琊阁也装不住。
列战英复又放下笔,叹了口气,回身走出了琅琊阁。

“公子请留步”

列战英转头,看见的是模样不羁打扮更不羁的蔺晨,那时的他也还不是阁主,整日握着一把折扇神出鬼没神经兮兮,列战英只当他是个打扮怪异的青年,并不准备多做理会,扭头便走

“琅琊阁坐落于山峰之上,陡峭难行,饶是公子这样的身手,想要爬上此山也要需不止一个时辰,若不把心中所想问出来就离开,岂不是…”

“是什么?”

“有病。”蔺晨说罢,还上下打量了一下列战英,肯定般的点了点头。

“你是谁”列战英从来不是能言之辈,心中所想越多,面上体现出来的能有三分之一,表达出来的就只有面上的一半不及。此时被蔺晨一搅,就更是不知该说什么。

“在下姓蔺,单名一个晨,不知列小将军是否听说过”

“莫非你是琅琊阁阁主的…”

“正是鄙人”

“私生子…”

“……”

蔺晨就算脸皮再厚,再花言巧语,此时也被噎的难说半个字。

“祁王满门被抄,赤焰无一人生还,皇七子处境正是尴尬,不知将军挑这时来此处,意有什么问题,蔺某人不才,但愿为将军略分一二烦恼,请但说无妨”蔺晨收起折扇,亦收起一身放浪的江湖气,换上一副认认真真的面孔,“这个问题不要钱。”

“我想问…”列战英本想问赤焰之冤何时才能洗清,自家殿下如何才能得到陛下喜爱,或者你到底是谁,为何知道我的姓名。又或者琅琊阁明明不问朝堂之事,怎对京中局势这般清楚。可又觉得面前这人不似常人,这种问题还是不要问罢。

“我想问…如何做才能,才能讨得心上人快活,让他远离这些烦恼”列战英说罢,已满面通红,似喝了军中的烈酒一般,心中亦是鼓声雷雷,除了心跳竟听不见其他。却只见对面的蔺晨嘴巴一张一合,他心中着急“你说什么?”

蔺晨冲他一笑,“列将军,我下个问题可要收费了”便展开折扇,一跃而起,几下就消失在列战英眼前。



----------

结果靖王并没有出场
结果写的好像越来越乱😨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