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许知道我是谁

【狙击组】【顺懂】山谷有风吹过

脑内的梗太多了,像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收割不完,还总是忘掉。


记下的也多,不太有时间写了。

这是几个类似于大纲的小故事。

轻松向。








1.
‘山谷有风吹过’李懂在日记本里写下这么一句话。


“还有子弹飞过呢!”顾顺从后边探出头对他进行友情提示。


李懂啪嗒合起了日记本,“你烦不烦!怎么还看别人写日记”


“你怎么算是别人”顾顺小声嘟囔着:“我想跟你说会儿话啊,这刚完成任务,我晚上不跟人说会儿话睡不着。”


“那祝你失眠的夜晚过得愉快。”李懂把日记本收进背包里,翻着白眼对顾顺说。


“那我也祝你在山谷吹风愉快!”顾顺学李懂翻白眼。



李懂去掐顾顺的脖子,顾顺反手抱住他,笑嘻嘻地说:“耳边有懂儿的拳头挥过。”

两个人一起跌到床上。床太小了,还有点破,发出吱妞的声音,吓得俩人都不敢动了。毕竟营地的条件比不了舰上。



“做一会儿呼吸训练吧。”顾顺悄声对李懂说。



夜晚静悄悄的,山谷的风吹不到营地里,只偶尔有飞虫撞向路灯的啪啪声。李懂在这静悄悄的夜晚睡着了。







2.
后来,蛟龙被派去做军事演习,他们住在一个基地里。


基地的条件比营地里好多了。


“这个门可不会让石头撞破了。”顾顺小声跟李懂嘀咕。


之前他们住在营地里,顾顺突发奇想的想教李懂防身技巧,说是特别的防身技巧。


顾顺学过柔术。

李懂不太懂,但见他玩儿过。两个大男人翻来翻去。


李懂和顾顺就在宿舍地上翻来翻去,石头从远处跑来,隔音太差,石头的脚步厚重。李懂想起来看看,却又被顾顺压制着。


门就是这时候被石头撞破的。石头觉得撞破的还有不能明说的奸情。


他首先看见的就是李懂的屁股,往上移移就是他和顾顺纠缠的身体。


“看来你们不想打牌。”石头想去关门,但已经没有门可以关了。他只好尴尬的走了。



“像大猩猩一样。”顾顺后来经常这样抱怨。有一次还被杨锐听到,怪他影响队内团结。




顾顺在心里给张天德划了叉。

是的。

他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都硬梆梆称呼石头的大名。对外宣称是因为张天德弄坏了他宿舍的门。



“你气性怎么那么大?”李懂问他。
顾顺招手让李懂过去悄悄听他说:“他看了你的屁股。”


李懂差点没噎死过去。







3.
后来他们回到舰上。

海军当久了,舰像家一样。


李懂从顾顺身边经过,听到他在打电话。


“我还能干什么,拯救世界呗。”顾顺用牙齿修正着手指甲,说的轻轻松松:“就是这些小事儿。”


李懂没忍住扑哧笑了出来,顾顺听见反手给了他一下。


“不跟你说了,我去追媳妇儿了。”顾顺挂了电话,三步并两步跑到李懂身后,用肩膀顶了他一下:“也不等会儿我。”


“你刚说追什么?”李懂问,他是真没听清楚。顾顺说话,一快就含含糊糊:“你说话太快了。”


“我还能追什么,追你。”顾顺笑嘻嘻:“说话快怎么了,别的方面不快就行。”


李懂白了他一眼。







4.
李懂和顾顺也聊过以后。


李懂心思重,是个悲观主义者。他很少想以后会干什么。见多了生离死别,他觉得自己不配也不可能有什么以后。


但和顾顺在一起后。

顾顺……

李懂不太想想,但忍不住会想。

以后。




“要先把饭吃好。”顾顺是个乐观主义,他这么开导李懂。

“??”

“现在都过不好的人,说什么以后。”顾顺用筷子点点李懂的碗,让他赶紧吃饭:“未来对当时来说也是现在,和这时候没什么不同。”



顾顺像个哲学家,李懂想,我像个大傻子。

真是绝配。







5.
和平年代似乎也有打不完的仗。

他们身处一个边疆小镇,破败又荒凉。


陆琛又去修车了。




顾顺把手放在李懂脖颈的痣上,转而又有牙齿去轻咬,“你这里有个痣。”

“嗯。”李懂含含糊糊的应着。


“之前训练的时候我就想这样。”顾顺又轻轻吻了一下那里。绒絮一样的,不掺任何情欲的轻柔的吻。


李懂眼眶有些发热,又觉得自己有点没出息。不就是一个吻,一个从战火中偷来的吻。



他想起庄羽之前休假回家,又拒绝了家里安排的相亲。他爸气得够呛,把他赶回队里。


“我这样的人,不配有爱情。”庄羽难得这么阴沉。他们那时候从伊维亚回来没多久,大家都被晒的很黑,庄羽这么一弄,像一下老了十岁。



这样的人是什么样儿,大家都很清楚。



我们不配有爱情。


他在炮火飞过来的间隙想着,被迫和顾顺分开。他架起枪,冷静的测算着距离,风速。


“懂儿,别怕。”顾顺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



但我拥有爱情。

李懂这样想着,击毙了对方的机枪手。给小队赢得喘息的时间。


我拥有爱情,悲观主义者李懂从来没这么确定过。






6.
做一会儿呼吸训练,一会儿有空做呼吸训练吗。


这话仿佛成为了两个人的一个暗号。那些不能明说的暗度陈仓的事儿。训练也变得暧昧。



顾顺说这些事儿自然无比。每当那些休息的晚上,张天德或者庄羽问他们要不要打牌的时候,顾顺都会说,不行,我和小懂还要做呼吸训练呢。





n.
“窗外有流星划过!”大家都安静的守着看流星雨,不知道为什么顾顺要用播报员的声音说一句既定的事实。
只有李懂,悄悄红了耳朵。





完。


之前在微博说尹昉老师像活在梦里的人。

希望蛟龙他们在平行世界里也能活在美梦里。都有美好人生。

我不太会说话
谢谢有人喜欢我写的东西。

评论(9)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