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许知道我是谁

【狙击组】秘密

渣文笔,慎入。

写不出家国情怀

这是个关于暗恋?的小故事

感觉也没写太明白。

总之就是渣,不喜欢别说出来。



1.
李懂有个秘密
这个秘密区分了他与众人,让他和别人不太一样。



2.
李懂以前并没有觉得这点有多不一样,直到他长大了,走入了社会,遇见了更多人。



3.
李懂22岁进入蛟龙,24岁打进了一队。大家关系密切,那些孤单又寂寞的日子是友谊开始的温床。

他们私底下会讨论休假回家时相亲遇到的大波美女,会在舰上分享那些不可说杂志,也会互相讲一些带颜色的笑话

李懂参与不进去。每到那些时刻,他都会分裂成两个自己,一个自己会随着一起哈哈大笑,会表示羡慕和嫉妒。剩下那个像灵魂飘到半空,冷漠观看这不入流的电影。‘演技太差,三流水准’他有时还会为另一个自己打分。

罗星最先发现他的不同,“小懂太可爱了,还会脸红。”
这是某次聊天过后罗星发现的。这一发现引得大家哄笑。是带着善意和理解的,疼爱小弟弟的笑声。
才不是这样呢,李懂绝望的想。



4.
李懂不喜欢大波美女,对黄色杂志毫无兴趣。
我不是一个正常人,李懂有时候会绝望的想着,我可能是生病了。

他明明那么普通,是舰上随处可见的军人,跑步不是最快的,射击不是最准的。他隐没在众人之间,但那点不同让他坐立难安。他觉得自己活在聚光灯下被人指点。

这种情绪很快就过去了,他是观察员,惯会忍耐和隐藏。他把那点不同藏在内心深处,像灌了水的气球或者放着宝藏的箱子。秘密是水,无色无味,又有谁能注意得到。



5.
顾顺的到来像一根刺破气球的针。


6.
他不比罗星差。
这是李懂经过撤侨行动后感受出来的。无论是枪法,行动力,还是跟队员之间的配合,以及跟自己的配合。

两个人没进行几次呼吸训练就可以在任务中迅速达成一致。

‘行啊你小子’顾顺是这么评价的。




7.
但也就是这样了。


顾顺迅速和其他人打成一片。带来了更新的笑话和私藏的杂志。也带来了另一种生机。

‘他和他们一样’李懂的两个自己在笑话间隙冒头,百无聊赖的想着。
‘就我不一样’。



8.
军队的洗漱时间有限,淋浴设施同样。

“你快洗完了吧,我进来了”顾顺大大咧咧推开淋浴间的门,无视了李懂惊讶的眼神,又摆一摆他架子上的洗漱用品,好有空间放下自己的。

‘头发那么短,他居然还用卡诗’李懂大概是太惊讶了,在这种有一万件事可以注意到的时候偏偏脑子里只出来一个这么不算事儿的微不足道的小事儿。

于是他顶着头上的泡泡,拿起了自己唯一的洗漱用品-香皂-无视了顾顺的话语和惊讶的眼神,默默离开了隔间。开玩笑,穿着衣服的时候都因为自己的不同而紧张,不穿衣服的时候羞耻心大概可以乘一万倍。

李懂回了宿舍,当然,是在冲干净头上的泡泡之后。
顾顺回去之后就看到一个躺在床上发呆的李懂。


顾顺漫不经心扫过李懂,回身继续抹面霜。这个漫不经心,是李懂脑海里给自己加的戏。顾顺只是平平常常的看过来一眼而已。
‘我的眼神真好使’李懂想着,他看清了顺着顾顺下颌线滚落的水珠,刚流过锁骨就被军绿色的半袖阻隔,和其他水珠一起洇成一片。




9.
李懂梦见了顾顺。没穿衣服那种。漫不经心扫过李懂,水珠从下颌线流过,这次没有半袖做阻隔,往下流去。


他从梦中惊醒,面色潮红。身上汗津津的,被窝里也是。
“别怕”顾顺的声音从上铺传出,接着是他的手。胳膊伸出来,手搭上李懂的肩,安抚性的拍了拍。



10.
顾顺的到来像一根针。
戳破了李懂心里装满水的气球。水流过了李懂全身。

‘我跟别人不一样’李懂这下明白了,他那点不一样是什么。他为什么无法对大波美女产生兴趣,为什么听不下去黄色笑话,为什么对着杂志可以没有感觉。


‘我好像喜欢他’李懂想着。
这种感觉太奇怪了。前几天还称兄道弟的人变成了暗恋对象。在‘也许就是个梦’和‘我就是喜欢他’中摇摆不定的李懂,感官倒越来越明显。那些细微的触碰,做练习时靠近的身体,交错的呼吸。


‘我应该是喜欢他’李懂实时纠正脑内的想法,像精准的外科医生。



11.
后来
他们一起出过很多次任务,为对方挡过子弹,在海上漂流的寂寞的夜里也一起谈过理想,过去,和未来。顾顺从来没问过他恋爱的事情。


“我总觉得你跟我老隔着点什么”顾顺有一次聊天的时候这么跟李懂说。他说的很隐晦,却惊出了李懂一身冷汗。

朝夕相处,李懂想过会被发现的,总会被发现的,还能守着秘密过一辈子不成。他自暴自弃的想着。


他一直因为自己的那一点不一样而自卑,但爱又有什么丢人的呢,爱又有什么趋于大同和不同之分呢。



他因为心里想到这个字脸上有些发烫。


“想什么呢”顾顺从上铺探出头。

“没什么”
‘想你呢’
妙极了,李懂在心里给自己点赞,我真是心口不一的典型。



12.
李懂决定说出来。


他被二队借掉走去执行任务,炮弹飞来,在他旁边炸开。他被气浪掀飞,觉得自己可能会死,心里有点遗憾,要是说出来就好了,想看看他是什么反应。

最后他没事儿,修养了几天就回了一队。

顾顺抱了他。手放在他脖颈上,那里有颗不为人知的痣。


肢体接触能增加勇气。李懂从医生变成了科学家。




13.
李懂有个秘密
他喜欢一个不该喜欢的人。

他在某些时候胆小又有点怯懦,需要别人推着才能往前走一步。
他决心说出自己的秘密。

战火纷飞,他喜欢的人也说过,战场上子弹躲不掉的。躲不掉的子弹,谁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落到自己身上。

他要说出来。




14.
顾顺受伤了。
腹部中弹,没有生命危险。从手术室推出来的时候还在睡着。

杨锐同意了李懂的陪床。
就是今天了,李懂给自己打气。


顾顺好似还在梦中,最先苏醒的是他的手指。细微的颤动没能逃过观察员的眼睛,他出神的盯着那只手。

顾顺动了动,比了个耶的手势,告诉李懂他醒了。

“我想跟你说个秘密”李懂还是固执的盯着那只手。

“我喜欢你” 手要被我看出一个洞了,李懂出神的想着,幸好现在就在医院。

顾顺一直没有说话,李懂抬头看着他,“我说真的”

顾顺嘴巴动了动,李懂凑过去,听到他说“那你还不快过亲我一下,没看我现在不太方便”



15.
爱,真正的爱情,同时需要自由和重重障碍。由法律批准的,教士祝福的爱情,能算是爱情吗?一个合法的吻跟一个偷来的吻是永远不可同日而语的。


李懂想起了这篇小说,在他和顾顺接吻的时候,吻像毛絮一样擦过嘴唇,让李懂有些颤栗,也突然明白了那些杂志和笑话的乐趣。


“想什么呢?”顾顺不满意他的走神。

“莫泊桑吧”李懂说。

评论(13)

热度(3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