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许知道我是谁

给《卡萨布兰卡》

给欢欢老师,@芥末泡芙  or,@泡芙芥末 

欢老师这篇文,是一篇炮friend转正的故事。再严谨一点说,是一篇自以为炮friend但早已动心的故事。

讲道理,我一般是我不喜欢看情感这么纠结好想要把肠子都拧起来的故事的,但耐不住欢老师写的太好,太引人入胜。我从开始的抗拒到后来加入了催更的队伍,前后可能也就,两个小时吧。嗯。

早已动心的两人,但你不说我不说,似乎一切就都能维持着表面和平。内里已经如藤蔓疯长,表面也还要装作无动于衷。
是火烧的太快太旺,让你们怕了吗?

像欢老师在里面说的:爱是一堵透明的墙,穿透穿不透,都得撞的头破血流。

在最初,爱可以是一个幌子,一个玩笑。被真心做阻隔,放到台面上。这时候,不仅彼此两个人对对方没有戳破,甚至这爱都没有戳破自己的内心。
到后来,欲是一个幌子,一个屏障。被欲藏起来的爱,不敢承认又患得患失的爱,让我这个场外观众都跟着揪心,想按着他们的头:看着对方的眼睛啊!这就是爱情!荷尔蒙不想背这个锅!

最初这个文最让我心动的一个情节,就是两个人在酒吧里的相互试探,手背和手心的触碰,心和心的交流。可能一切都不对,都错位。但其实一切又都刚刚好,刚刚好我和你相遇。

在欢老师笔下,两个人兜兜转转。在摩洛哥的浪漫,回国后的纠结,无法确定的关系。让两个人处在一个尴尬的节点。向前一步,是对现实而言的万劫不复,而退后一步,是对自己内心而言的万劫不复。四周都是悬崖,要如何做选择呢?

欢老师说:性是一个漫长的谎言,但结下的果实依旧甜美。

两个人被现实向前推着、跑着,悬崖近在咫尺。那些隐藏在‘我爱你’下面的寒暄和拥抱,隐藏在离别下的不甘和担忧,让两个人终于揭下‘欲’这层伪装,去面对自己真实的感情。

把沙漠、暴雨和点点繁星留在摩洛哥,把爱、回忆和彼此留在身边。

感谢欢欢老师写了一个这么美这么好的故事。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