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许知道我是谁

给《一生何求》

给,@koikoi  kk老师的。


一个评论只会说好看死了的废柴种子选手给kk老师一生何求的观后感。

kk老师真的是,非常温柔也非常有才的写手!高产,质量也有保障。从kk老师文章的字里行间就能感觉出她对这两个人的爱。感谢瑜昉有你!也感谢废柴的我能认识神仙一样的你!

说回一生何求。

一生何求的开头就击中了我的心。昉儿看摩洛哥天空的星星,觉得再没有比这更寂寥和美好的了。小鱼在看昉儿,觉得世界上也再没有比他更寂寥和美好的了。看的时候我除了疯狂点头也说不出别的话。

再到后来,感情逐渐升温,小鱼会拍昉儿睡觉,会说对方丰富和因为见你所以开心这种暧昧又甜蜜的话。直到被不怀好意的人拍到拥抱的照片,摩洛哥百日的美梦好似被戳破,二人回到了不怎么美妙的现实世界。要妥协吗,拿兄弟和朋友做借口?

kk老师似乎对称呼格外敏感。在一生何求里,小鱼对昉儿说你永远是我的好兄弟,昉儿说,叫我尹昉。在分手之后里,小鱼回头去找尹昉,昉儿一遍遍确认,你叫我什么,叫我什么。

称呼也真的是很能体现两个人关系了。比如很多人的爸爸妈妈在外面都会称呼对方为这是我爱人。


而后就是纠结的两个人。嘴上说是朋友,是兄弟。心却做不到。都会去对方的活动中偷偷看对方,看对方过得好不好。小鱼甚至开了小号,去记录自己的心情。kk老师这里的处理也很妙。小鱼有了粉丝,既担心这爱被发现,又期待有一天这爱被发现,被尹老师发现。是的了,谁会不期待呢,谁会不想自己的爱得到回应呢?

kk老师在这篇文里没有对现实的环境避而不谈。这甚至是一生何求的一个切入点。这也是我对这篇文着迷的一个原因。现实这个难啃的硬骨头,让大部分人愿意龟缩在一个理想乡中。有爱就够了,爱就可以了,仿佛爱能战胜一切。但k老师剖开了美好的外皮,揭露这现实,远远没有那么容易。

昉儿和小鱼,是偶然也是必然,又一次相遇。这次他们为了爱和对方而勇敢。对你动了真心又怎么互相欺瞒。这次他们决定勇敢在一起,做不到爱你还只是拿你当朋友。(这段kk老师写的特别好我就不做摘抄了但真的看一次哭一次啊!真的看一眼就比得上手机里几千张照片和十几段视频!)

可有爱也要面对残酷现实。大环境就是如此艰难。可能有些人他不是真的不怀好意,他们打着好奇的旗号,做伤害人的事。到最后,为难人的也就是人本身而已。

还好还好,最后kk老师也让他们握紧了彼此的手不放开。

“我这一生,只求你。”

一生何求,求到了,就要一生一世才好。


最后再次表白kk老师。能和你萌同一个cp是我的幸运!未来也要一起喜欢他们!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