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许知道我是谁

【瑜昉】Proposal

一篇私设如山的拙作。

大意:黄景瑜五次求婚失败,一次他成功了。

ooc和bug都是我的。
绝对别当真,一切都是我编的,谢谢各位了。






以下正文,注意避雷。

1.
“所以,我是打算求婚没错。”

黄景瑜在香港参加活动,和麦亨利小聚了一下,顺便告诉他自己的计划。想让麦亨利给他些建议,洋气一点的那种。

“你可以邀请他跳舞,就像抖音里面那种,然后一起跳的时候你跪下来求婚。”麦亨利把自己说心动,起来跳了一下。

“……”黄景瑜想收回那个洋气的说法:“你过来我给你看看我跳舞。”

他没再进一步打击麦亨利,没告诉他大陆已经不玩抖音很久了。





2.
黄景瑜带尹昉去蹦极。
在美国的某个城市。两个人费了很大劲才空出的假期。

黄景瑜想的很好。他特意查过资料,这个蹦极点可以双人蹦极。他要在飞跃高空的时候跟尹昉求婚,浪漫又别致。不可能有人再超越了。

想法总是好的。
 
“他说什么?为什么不行?”黄景瑜紧张到听不懂英语。

“他说咱们两个不能双人蹦,体重超标了。”尹昉耸肩。

他一直不明白为什么黄景瑜非要拉他来蹦极,特别是这么多年,黄景瑜也没有治好自己的恐高,他现在甚至都不敢走近蹦极台,只是呆在安全区域冲他们喊话。

“我以后再也不蹦极了。”黄景瑜最后是被人扛下来的。他确认了两遍,自己裤子没有湿。

尹昉在下面等了他三个小时,足够他想出下一个计划了。






3.
墨西哥。

黄景瑜觉得自己准备的非常充分。他带尹昉来潜水。是尹昉最喜欢的一项放松运动。
严谨点说,是其中一项。

他买了潜水专用的写字板,红色的潜水服。

‘万一潜水的人太多,昉儿一定要一眼看到我才行。’黄景瑜思虑万分。


一天后他就被经纪人接回北京的家。尹昉还在墨西哥玩,他建议的,让尹昉不用担心他。休一次假不容易。

“你怎么这个屎样儿!”经纪人骂他。

不是经纪人脾气太大,他整只脚被纱布裹成球,每天都要换药,还要去医院输液防止二次感染。

经纪人在机场就是看见的这样的他。拄着拐,像小品里的范伟老师。但并没有人蒙骗他,他是真瘸了。

“我被鲨鱼咬了。没人说潜水不能穿鲜艳的衣服。”黄景瑜无力的辩解。

鲨鱼出没的海域在潜水的时候不能穿鲜艳的衣服。也不要挥舞四肢摆奇怪的造型。就像个木头一样呆立在水中最好。

黄景瑜违反了每一项规定。
直到鲨鱼游来的时候,他还张牙舞爪的拿着手写板。

但他不能全怪鲨鱼,他没用手写板配套的专用笔。绿色油笔在那么深的海里根本没法写出字。






4.
“你是失心疯了吗?”经纪人问黄景瑜。他又胖了,比平时更加暴躁,不承认这个事实,觉得自己是被黄景瑜气肿了。

“你再大点声,明天报纸头条就是这个。”黄景瑜跟经纪人比起来,简直是淡定二字的代名词。

他们正在日本的的一个小咖啡厅。刚结束拍戏。深夜十一点。本来早就打烊的咖啡厅此刻依旧灯火通明。

火的还有经纪人的内心。黄景瑜刚告诉他要求婚的消息的时候他还傻乎乎问跟谁。

能他妈是谁。

“你好好想想,想想他,也想想你自己。”经纪人喝了杯冰水,冷静了一下继续跟黄景瑜说:“你别总是冲动做事,你的事业怎么办,你的粉丝,这世界,谁能接受这种荒唐。你不能鱼和熊掌都要,太贪心了。”

这话说的,经纪人觉得句句在理。但黄景瑜脸色嗖一下就变了。

“你俩现在这样不挺好,再小心点……”

他话没说完,被黄景瑜打断。

“我就是想拉他的手!不止在黑暗里,还要在阳光下。我想和他拥抱,不是兄弟情深那种戏码。”黄景瑜胸膛剧烈起伏着:“我要的多吗?我贪心吗?”

他站起来又坐下:“我贪心吗?我这就是与世界为敌吗?我想跟爱的人在一起,怎么了!”


他们俩最后不欢而散。经纪人把车开走了。黄景瑜一个人从咖啡厅走回酒店。

月光清浅,路灯稀疏。
黄景瑜一会儿走在光下,一会儿走在暗地。他沉默又沮丧,联想起前两次失败的求婚。好像真的全世界都在阻止他。

我就不信了,我还能怕过谁?黄景瑜给自己打气。


我贪心吗,尹昉?
他最后给尹昉发了信息。想得到一个答案。

“你值得拥有更多。”尹昉回复他。






5.
尹昉来日本找黄景瑜。

他觉得黄景瑜精神状况不稳定。担心他被鲨鱼咬过之后情绪大变。

黄景瑜买了新戒指,去了蛋糕店,拜托店员把戒指藏进裱花的奶油下。蛋糕是抹茶的,中间有红豆做夹心。

他不会说日语,店员不会说英文。两个人交流磕磕绊绊,最后终于办成了。

他开车去机场接尹昉。势在必得。

结果他低估了日本的交通,堵了两个小时还没到机场。尹昉安慰他,要他别着急。

‘怎么能不着急。’黄景瑜简直火急火燎。蛋糕只放了一个冰袋,他似乎都听见融化的声音。

果然融化了,奶油还蹭到租来的车上。黄景瑜把尹昉带进酒店,自己又假装手机落在车里。

现在手机安稳装在裤兜,他在融化成绿色汤的蛋糕里找戒指。心情别提多糟糕。







6.
“我这不代表同意了。”经纪人坐在车里,面无表情,很大可能是因为穿了侍者的衣服,脖子的领结太勒了。

“知道知道。”黄景瑜笑嘻嘻。

他包下了一家餐厅,没别的,有钱。
这也代表了一定要成功的决心。

经纪人伪装成服务员,送餐的时候托盘打开,戒指盒出现。

他不敢再把戒指藏进蛋糕里,左思右想觉得再也没有比这个更好的方法。

只是。
只有一点美中不足,黄景瑜和经纪人都没想到。

尹昉认出了他。在进餐厅的第一秒。没对他和侍者撞衫产生什么疑惑,热情的招呼他一起吃饭。

戒指盒搁在经纪人的裤兜里,西服太合身,他岔着腿坐了一个晚上,每次低头喝汤都觉得领结要把自己勒死。

他诅咒了黄景瑜上下十八代。

黄景瑜也没好到哪儿去,他人财两空。为了不让尹昉起疑还雇了很多群众演员。
结果真的只是吃了顿饭。






7.
午夜十二点。
商场里还在营业的,除了快餐店,应该就是电影院了。

黄景瑜买了大桶爆米花套餐,带着尹昉去看新出的好莱坞大片。

他知道,尹昉比起好莱坞大片更喜欢剧情缓慢的文艺电影。但是没办法,现在正在上映的电影也就是这么几部,时间合适的,能看的,也只有好莱坞电影了。

这都不重要。

经过前几次失败的求婚经历,黄景瑜已经总结出一些经验。场面大也许更是一件坏事。

所以他选择了午夜场的电影院,几乎没有什么人,安静又隐蔽。他把戒指包好,丢进爆米花桶里,等待尹昉把它挑出来的那一刻。

尹昉才结束拍戏,他已经连续24个小时没合眼,不明白为什么黄景瑜一定要来看这部电影。但黄景瑜一副现在不看世界就会毁灭的模样,他只好妥协。

反正不管怎样,他对黄景瑜都会妥协。

但是他的身体没能像他的心一样争气。

电影开始后十分钟内他还是清醒的,不停被黄景瑜逼迫,机械的吃着爆米花。然后他实在撑不住了,在爆炸声中睡了过去,头靠在黄景瑜臂弯里。

黄景瑜已经没了脾气。他一个人吃完了大桶爆米花。把戒指重新放回口袋。

字幕放完,灯亮起,黄景瑜又等着看完彩蛋。直到清洁人员不耐烦的翻起白眼他才把尹昉叫醒。

没关系。
他只不过是吃了一大桶爆米花,看了一部没所谓的电影。

没关系。
只不过尹昉把口水流到他最爱的衣服上。

没关系。
他只不过是第五次求婚失败。


失败是成功之母。
黄景瑜给自己打气。

下次一定会成功的。

是的
他成功了。








8.
黄景瑜飞机晚点了。到北京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

中雨。

经纪人送他回家。没有伞,进家门的时候衣服都湿透了。

家里很安静,有米饭的味道。
窗帘拉着,尹昉睡在卧室里,应该是昨天等他到很晚。

黄景瑜换了睡衣,擦了头发,觉得应该就是这时候了。

窗外雨声阵阵,天气阴沉,只有些许光亮透进来。黄景瑜就着这点亮光找出了戒指。

黄景瑜趴在床边,笑嘻嘻的看着他。
尹昉醒来就看见这一幕。

“你好呀,小虎牙。”尹昉跟他打招呼。

“你好,小兔子。”黄景瑜礼貌回应。

他拉过尹昉的手,亲了一下:“你觉不觉得缺点东西?”

“什么?”尹昉坐起来。他头发乱糟糟,还穿着白背心。就是在家里午觉刚醒的模样。

但是刚刚好。

“咳咳。”黄景瑜清清嗓子,握着尹昉的手跪下去。


“尹昉,尹老师,尹老艺术家,昉儿。”黄景瑜说:“你愿意,愿意……”

黄景瑜突然有点说不下去。要怎么说呢。他有点懊恼自己的莽撞。

“我们……”他摆弄着尹昉的手指,尹昉没有打断他:“我们……”

“我们分享黎明和黄昏,分享戈壁和沙滩。分享过苦涩,更多是甜蜜。分享喜欢的和讨厌的。”

“朝夕相处。”尹昉说。

“朝夕相处。”黄景瑜笑了,跟着重复:“那你愿意跟我一起分享以后的人生吗。未来的每一天,都和我分享。”

他把手摊开,戒指躺在那里。

“这条路,尹昉,你愿意跟我走下去吗?一直。”


可能我们永远没办法戴着它光明正大走出去。但是……

黄景瑜低下头,把戒指套进尹昉手指。而后又仰起头看着他,要得到一个默许的模样。


“你愿意吗?”黄景瑜不停重复,想得到一个确认的答案。

“当然。”尹昉回握过他的手:“当然。”

“不过这也太随意了啊。”尹昉略微有些不满现在的状态,不管是穿着白背心的自己,还是穿着睡衣的黄景瑜

黄景瑜因为尹昉那句随意笑到打嗝。

“怎么了?”

“没什么。”黄景瑜拉过尹昉的手,亲了一下:“没什么。”






9.
他们还是没法在阳光下牵手,戒指也要收起来。
他们拥抱也还只能用兄弟情深的戏码。
以朋友的名义当爱人。

但是没关系,一切都是暂时的。
他们已经完整拥有彼此。

未来会更好。



Fin.



今日立夏。
祝各位有愉快的夏天。

评论(45)

热度(6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